MORE
logo-mini
Power Searching with Google
開始搜尋 立即洽詢 LINE客服

國際製琴學校(I.P.I.A.L.L.)

 

對於台灣人來說,義大利克里蒙納總予人一種神祕、悠遠、與世隔絕的印象,鎮上有超過140間提琴工作室,製琴師的數量更不計其數,神秘度比擬哈利波特魔法世界!
今天就要跟各位琴友介紹位於克里蒙納、創立於1938年的「國際製琴學校」,不僅遵循著提琴之父史特拉底瓦里的傳統,更以科學方式如聲學、物理學等進行教學,而副校長正是「義大利製琴協會」的理事長Scolari Giorgio,致力以最嚴謹的態度,培育實力最堅強的製琴師。「義大利製琴協會」亦嚴格把關每位入會成員必須從「國際製琴學校」畢業,以確保每個協會的提琴作品都是正統克里蒙納琴。
「國際製琴學校」每年招生三十幾位學員。在一至二年級會從工具、木工、材料等開始學起,三至五年級則開始製作樂器,學習更精進的課程如音響物理學、塗料課等,並要開始選擇主修專業:修復、製作和彈弦樂器。
卸下對克里蒙納的神祕眼光,我們可以從「國際製琴學校」了解,克里蒙納製琴業除了傳承文化與傳統之外,更以專業的科學方式發揚製琴工藝,也提供有志習琴藝的年輕人一個更扎實的訓練場域。
 
連結為「國際製琴學校」Scuola Internazionale di Liuteria di Cremona(I.P.I.A.L.L.)的官方網站,歡迎有興趣的琴友一窺究竟! http://www.scuoladiliuteria.it/index_new.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