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logo-mini
Power Searching with Google
開始搜尋 立即洽詢 LINE客服

琴友推薦

新竹陳小姐推薦文

對學音樂的人而言,樂器的品質絕對有很重要的影響,提琴對我來說不只是單純的樂器,而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我的起步比許多人還要晚,大學時因為先入弦樂社的關係才開始接觸小提琴,一開始用的是學長轉賣的二手舊琴,報持圓夢的心態認真學習,起步雖然辛苦卻非常有成就感,覺得自己跟提琴簡直相見恨晚。

出社會後,仍然持續這項興趣,因為還留在同個縣市工作的關係,常常利用假日抽空回到社團和學弟妹一起練習,也許因為自身經濟基礎的提升,抑或是對自己的演奏樂來越有自信,開始想選一把高價位的小提琴當坐對自己的獎勵。

對我這小資族來說每一分錢其實都相當珍貴,一路下來其實到過許多琴行尋找夢想中的小提琴,但還是有許多不放心的感覺,心中的迷惘一直無法解決,後來很幸運透過指導老師的介紹認識義大利製琴協會,了解協會的雙證書制度,這種公開、透明的作法讓我可以上網查詢製琴師的作品,協會人員也相當仔細的介紹他們的運作制度,我才遇見了這把Marco Pedrini大師的作品,它的音色非常據有穿透力,試琴時真的讓我有種被擊中內心的感動,現在每天都仔細的愛護這把人生第一把名貴的小提琴,有機會的話希望讓諸多跟我一樣的小資青年可以認識這麼具公信力的製琴協會~

台北張先生推薦文

其實我的文筆真的不太好,對於是否要寫推薦文一直有點猶豫,但真的很感謝義大利製琴協會台灣展示中心的推薦,讓我的孩子終於挑到喜歡的琴。

小孩對挑琴一直很有主觀有自己的想法,普通價位的提琴幾乎都不滿足我們,但稍高價位的德法國或義大利琴又很難在這麼多的琴行中間做選擇,一方面擔心買到仿冒品,一方面又發現進口琴價格相當不透明,雖然為了孩子我們都願意負擔換琴的預算,但也不希望這份用心輕易地被坊間哄抬欺騙。

後來透過樂團朋友的介紹到義大利製琴協會台灣展示中心看琴,這邊的樂器都是經過製琴協會認證,網路上也可以直接透過證書編號查詢,讓我們感覺非常透明安心。每把手工提琴都相當優秀,一下遇見這麼多優秀的選項,讓我們猶豫許久。

特別感謝Amy讓我們前前後後到協會試了好幾次琴,每次都極具耐心的詳細介紹,像我們分析不同作家的風格,讓孩子比較沒有壓力的狀況下可以多試幾把琴,去找到他所喜歡的。

現在他對這把Portanti Fabrizio的小提琴非常喜愛,我們會好好珍惜這把琴,希望之後能有更多家長學生也能有這麼棒的經驗!

台北王老師推薦文

Amy您好:
第一次為自己購買的琴寫推薦的文章,希望你不要嫌我文筆不好,我將自己最簡單的心情分享給大家與你,前些日子在貴協會購得一把小提琴,目前學生使用狀況良好(感謝你時時刻刻的叮嚀)。在此要特別感謝貴協會在挑琴時的給予的各種幫助。

除了琴的來龍去脈交代得清清楚楚,解說極為詳盡外,也對於聯絡作家採取開放鼓勵的態度,與其他地方很不一樣,為了了解琴在各種空間發出聲響的差異性,還建議我們到不同場地試琴,以了解各個不同空間的場合,手中的琴能否還能發揮出他的水準。

在來來回回數趟之後,終於讓學生及家長挑得滿意的琴(Adriano Spadoni)。由於學生對音色較有想法,家長則希望買到能夠保值的琴,因此很擔心買到只有好音色但來歷不明的琴而多有猶豫。

在這方面義大利製琴協會能夠給予足夠的保證,琴的製作者都能在義大利製琴協會的官方網站或書本查到。得到了喜愛的琴聲,學生更有動力練習,也鼓舞老師教得更賣力。區區一無名老師,能遇到認真有想法的學生,聽得悅耳的琴音已是人生幸事。於是將這小小心得分享給協會,謝謝各位Amy的耐心幫忙。也希望協會能推廣更多作家好琴。

102.12.07 台北 王老師

台南陳太太推薦文

能有機會接觸義大利製琴協會是因為學生希望能挑一把好一點的小提琴。
看過了幾家樂器行皆不甚滿意後,發現了義大利製琴協會展示中心。
雖然早就耳聞義大利製琴協會,但倒是第一次注意到這個單位在台灣有展示中心。
於是帶著嘗試的心態與協會聯絡,而協會也爽快地答應我們試琴。
這是一次相當特別的經驗。
無論是各具特色的義大利手工琴還是展示中心人員詳盡細緻的解說都讓人印象深刻。
購得的琴作工精緻,音色相當明亮出色,最後選擇了大師Giorgio Grisales的琴。
協會會給每一把琴附帶保證書及作者的聯絡方式,後續的保養維修服務也讓我們十分放心
(每次時間到都會打電話詢問狀況),目前看來使用的情況相當不錯,
還小的小女兒現在也是學提琴的一員,未來還有需要的話會再回到協會的。
最後還是想謝謝Amy的耐心,我們家小朋友都好喜歡你送的小餅乾呢。

10211.5 陳麗華

賴小姐 誠摯推薦

吾兒就讀國中音樂班,主修小提琴,所使用的琴因曲子難度提升而漸漸無法表現出應有的音色。 縣賽時,因使用的琴無法拉出該有的音色而落敗,讓他耿耿於懷懊惱不已、心灰意冷。為了讓他重拾學習音樂的信心,我開始尋覓適合他的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義大利製琴協會出售的都是義大利克里蒙納製作的小提琴,且出自於作者之手(官方保證)。於是便打電話聯繫義大利製琴協會。協會李小姐不僅專業且服務熱忱,多次不厭其煩從台北帶數把小提琴到家中給吾兒試琴,並就每一把琴的特性做詳細的解說。經過二星期反覆不停的試琴後,吾兒對義大利琴的音質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最後情定義大利名琴。漸漸地,看著吾兒在拉琴上得到喜悅與滿足,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久的將來,一定能重拾信心迎接挑戰。

希望這把名琴能成為吾兒音樂之路的伴侶。

彰化縣賴小姐104.01.26